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总结 > 办公总结

大学军训人总结心得范文(整理2篇)

时间:

2023年大学军训个人总结心得范文篇1

望着教官在训练时面无表情严肃的脸你是不是也肃然起劲,军训的日子很苦,但是苦中又带点甜,这就是青春的味道。

那一排排的队伍犹如大树般伫立在草坪上,那一声声口令响亮的回荡在每一个莘莘学子当中。口令变了,队形也变了,这就是军训,一次有组织性的活动。军训,是一种考验、磨练、成熟性的活动。儿时的军训,纯粹是游戏;少年时的军训,仅不过是一种锻炼;大学的军训截然不同,性质也得以升华。长达十二天的大学军训,让我明白的太多太多人生哲理,唯有一句话让我感触最深,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军训后才真正感觉到它的内涵。阳光明媚,学子们都面对阳光在站军姿。北方的太阳,晒在皮肤上是干干的,对南方的学子们来说就更是受不了。晒着眼睛都睁不开。这是我深有感触的。但无论谁都没有退缩,在跟太阳作战。在站军姿中,学子们付出努力越高就站得越好。齐步、跑步等训练都是很耗体力的活动,只要认真去做就能走齐、跑齐。内务训练亦如此,就拿叠被来说吧,压被压的时间长,被就薄;扣被扣的时间长,被就能更好成形。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确如此呀,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十二天的军训,对每个学子来说是多么的艰辛,在训练中付出的`少怎能有更大的收获呢?但愿世间每个人都能悟出这其中的真谛,要做得好,得付出;要做得更好,得付出更多。

军训,相信经历过亦或没经历过的人对它的反应都是累、苦。确实,严格的作息时间,长时间的训练,炙热晃眼的太阳,这让我们这些一向娇生惯养的人来说还真有点儿吃耐不住。但是经历过军训的人除了反应苦、累之外,相信还会另有一番感受,我就是这样。记得高中军训时,我们比这大学的军训还要苦。那时我们就十五六岁,每天早上天蒙蒙亮就得抓起来去军训一小时,然后再吃早饭,吃完饭又开始训。上午到__点,下午到_点结束,完了晚上还要自习,不说别的就军训时间就够拖累人了。而且,我们南方的气温比北方要高得多,九月份正是我们那儿热的时候。反正军训时你就别想穿干衣服。训练过程中,不时有人倒下,哭的人就更多了。但是军训结束后,整整一年,我们都特别的怀念那段生活。想想啊,和新结识的同学一起在烈日下流汗,流泪,和黑黑的、帅帅的教官在休息时瞎掰,以及时不时的捉弄一下教官:趁教官不注意时做做小动作,然后在与教官分别时哭得稀哩哗啦,扯着他的手不让他走。真的很有意思,也很感人!现在又经历这大学军训,人长大了点或许吃苦的能力也强了吧,除了太阳猛烈了点外感觉没有以前累。但是军训时间比以前长,与同学教官建立起的感情就更深厚,特别是像我这样远离家长的学子来说,军训真的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适应过程。在军训过程中,劳累紧张的训练不仅减轻了我们的思乡情绪,消除了我们的陌生感,更锻炼了我们吃苦以及独立生活的能力。而且通过学习军事理论也让我们懂得了军训的意义,增强了爱国意识,也让自己多了一份责任感,感觉自己成熟了许多。

2023年大学军训个人总结心得范文

一眨眼为期半个月的军训结束了,军训表面留给我们的是枯燥与乏味但是却锻炼我的意志,使我从中受益。刚开始军训我迫切希望早点结束但眼看快要结束了。心中难免有一丝怀念,毕竟这是我人生中的最后一次军训啦,感谢窦教官多日来的陪伴与辛苦的付出。军训让我体会到啦什么是团结的力量与合作的精神,每一个训练动作看似简单,其实它所蕴含的意义才是我们最值得去学习与领悟的为什么每一个动作教官都要仔细讲解,实践出真知,通过军训训练我学到军训以外的知识,那便是认识能到自己的错误,要善于认识错误,善于改正错误。紧张而又愉快的训练,严格而又平易近人的窦教官,我想我终身受益。啦。军训之所以长因为它伴随着苦与累,每天早晨起床是我最不愿意做的事简直太痛苦啦,但是因为军训,所以我做到啦我可以很早起床,所以我要感谢军训。

其实军训中我也能体会到很多快乐拉歌,同学们的表演,还有学长给我们带来的歌声。给我们送水,这真是满满的幸福,在这里我想说一句,感谢学长学姐,军训虽苦,但能磨练我们的`意志,锻炼我们的能力。不知不觉,军训就快结束了。这段时间里,我知道了训练靠一个人是不够的,需要所有人的努力,所有人配合。虽然我是在旁观训,可是看着他们整齐步伐,嘹亮得扣号,内心真的很感动。每天早早的起床,锻炼了自己的意志,休息的时候,大家有说有笑的。教官示范基本动作时认真、严肃,休息时却那么的好玩,和训练的时候判若两人。军训期间,认识了一些朋友,一起聊天一起吃饭,一起经历了难得的军训,认识他们真好。军训是难忘的,那些一起经历的日子,那些又苦又甜的日子。军训,大学生活的第一课,磨练了我们的意志,培养了集体荣誉感,让大家从陌生变得熟悉,让大家幼稚变得成熟。军训苦不苦,军训累不累?很苦,也十分的累。但是我想大多数的人抵触的并不是这一点,而是厌烦了这种每天周而复始的生活。早上在同一个时间起床,听一样的哨音,吃一样的早餐,进行同一种训练,在晚上9点准时点名,在10点熄灯睡觉。在这里没有新鲜事情发生,也没办法获得外界的消息,不断的重复,重复,刚离开父母生活一段时间,就来到这里受到了这种强化的训练,难免会想家。军营中的十多天,注定会让大家学会独立,学会吃苦,学会离开父母襁褓自己去生活。所以,请大家铭记这军训吧!它将让大家受益一生,它也会是我们心中永远的红日。

我们军训已经接近尾声了。回想军训的那几天,站军姿,抬头、挺胸、十指夹紧贴于裤缝,真是难受。所以,同学们觉得最苦最累的便是站军姿了。太阳当顶,我们需要抬头挺胸、两眼目视前方,像棵笔直的树一样30分钟站立不动,在教官的法眼注视下,想动一下都很难。想起了有一次,就在我们都快坚持不住的时候,教官说了句让我感到惊讶的话,他说他们当兵是最爱喜欢最享受站军姿,因为他们当兵时站军姿是最轻松的,这话让我顿时有种对军人的敬佩之心。然后还有齐步走,正步走,跑步走。最后则是练军体拳,这是我最喜欢的项目,也许因为是最简单,最轻松的,让我们有足够的时间歇息,放松。后来因军训快结束了,我们的训练也越加的辛苦和繁重,在列队训练中,我们不能随意乱动,做任何一点小动作都要打报告,就连休息的方式都要经过批准。但就是在这样一遍又一遍的列队训练中,让我找到了一种挺胸抬头的军情和豪迈,更多的也是让我学会了坚持,让我体会到了《亮剑》中军人“一切行动听指挥”的严明和纪律。给我印象深刻的还有和教官们之间的互动,我们与别的排的拉歌,教官的逗趣给我们很多欢笑。还有排列阅兵方阵时,让我想到了国庆阅兵的场面,有点小激动。大家在烈日下尽管被烘烤着,但没有一个人退缩。时光飞逝,军训生活很快结束了,也许我们每人都会有这样的感受,爱上军训,竟然是在它接近尾声之时。在今天的彩排中,一个个士兵雄姿英发,昂首阔步地走着,十几天的日光浴没有让他们屈服,反而将他们打造成了一支钢铁之师!他们的头没有低下,以最激昂的斗志,完成了他们的一次人生的洗礼。军训过后,我想我一定会想念我们呆萌呆萌的逗教官,想念大家斗志昂扬的口号声,想念这可能一辈子就这一次的军训时光。